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聚焦数字资源,助力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二届“数字资源宣传月”主题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0 19:35:32 浏览人数:

为了加深广大师生群体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了解,玩转和解锁馆藏数据库的各项功能,掌握更多的信息获取方法,传媒与会展学院与数据库服务商在3月19日10:00-13:00在连江校区图书馆联合举办第十届“数字资源宣传月”主题日活动。

活动当天组织17家数据库商(万方知识服务平台、中国知网、超星数字资源、百度文库高校版、两岸关系数据库、中科考试库、新东方多媒体英语、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Emerald期刊及电子图书、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和中国经济数据库、全球案例发现系统、NoteExpress参考文献管理与检索系统、SOCOLAR学术资源平台、51CTO 学堂、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艺术维基·全球艺术资源库、锐研社会科学数据服务平台)到现场,推广数据库及回复学生使用数据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仅如此,现场活动还开展了趣味抽奖活动,学生领取学习项目表,通过项目表上的提示寻找到5个数据库站点,学习数据库并回答4个问题和完成1个数据库操作或注册账号。完成每个站点任务即可获得相印的印章,集齐五个印章后即可获得抽奖机会,并参与现场抽奖赢取礼品。

通过开展“馆藏数字资源”宣传活动,激发了用户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的热情,更好地满足师生的研学需求助力学校数字资源建设。

 

 

上一篇: 我校当选海峡两岸心理服务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下一篇: 赓续侨情 谱写新时代“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