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风采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拒绝校园霸凌,共筑和谐校园”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0 19:44:32 浏览人数:

近日,“校园霸凌”再度引发公众的广泛关注与讨论。为乐有效预防学生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传媒与会展学院23级工业工程班在诚信楼中阶二教室组织了一场以“拒绝校园霸凌,共筑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班会。这次班会旨在通过深入讨论和交流,提高同学们对校园霸凌的认识,强化大家的防范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班会上,同学们首先通过观看教育视频、案例分享等方式,深入了解了校园霸凌的定义、类型以及给受害者带来的身心伤害。大家纷纷表示,校园霸凌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不仅损害了受害者的尊严和权益,也破坏了整个校园的和谐氛围。预防校园霸凌的关键在于提高每个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遇到校园霸凌时,要敢于向学校和警方寻求帮助,勇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为了加强班级内部的凝聚力和互助精神,班会上还成立了“反霸凌小组”。该小组将负责收集、整理和分享关于校园霸凌的信息和资源,定期组织班级内部的讨论和培训活动,提高大家对校园霸凌的防范意识。

校园霸凌是一种严重的社会问题,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来预防和解决。同学们勇于向校园霸凌说“不”,既不要做施暴者,也不要做受害者,让我们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下一篇: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