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风采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19:17:48 浏览人数:

为加深理解有关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自觉性坚定性,3月22日晚,传媒与会展学院于诚信楼211教室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主题宣讲活动,由何梦珊同学和王孔泷同学进行宣讲。

宣讲过程中,何梦珊同学简要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内容,并详细阐述了此次会议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随后,王孔泷同学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代青年学生需要掌握的核心素养,我们不仅要在学习上勤奋努力,还要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全过程中,以始终不变的韧劲、坚定不移的执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点睛增色。

宣讲结束后,与会同学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与感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需要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当今社会的内在意义,将自身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2会展经济与管理(专升本)1班 郑瑞材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使我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和宗旨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优秀的党,因为它始终是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代表,始终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正是其作为同西方资产阶级政党的根本区别。在党的正确引领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继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基本功,强化责任担当,乘着新时代的春风逐梦奔跑。

22会展经济与管理(专升本)2班 蔡杭颖

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展现的新气象、取得的新成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障。

22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 雷晓鑫

在听完两位同学的宣讲后,心中颇有感触。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为实现接力二十大之重任,迎时代之潮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疑是我们该思考的、该努力的,因此,我们更应立志做有理想主义追求、有担当作为闯劲、有吃苦耐劳精神、有团结奋斗品质的当代青年,我坚信,在努力过后,我们一定能够谱写青春之诗篇,历史之华章。

22会展 黄彬

通过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我明白了广大干部群众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努力实现各项发展任务,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22工业工程 王瑀玥

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将人民利益牢记心间,在学习中刻苦钻研、在生活中踔厉奋发,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何梦珊同学做主题宣讲

王孔泷同学做主题宣讲


上一篇: 我院举办2023年“‘寓’见青春,‘宿’说美好”社区建设嘉年华开幕式暨趣味运动会
下一篇: 我院学生实地探访叶洋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