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风采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让青春之花在奉献中绽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2 19:49:06 浏览人数:

在新春佳节团圆时,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品味中华传承千年的文化习俗,并且营造出喜庆、祥和、温暖的节日氛围,2023110日与12日,传媒与会展学院学生蒋月玲同学在厦门市后埔社区和江头社区参加了“新春迎新送福社会实践活动。

在“笔墨辞旧岁,新春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中,蒋月玲同学化身文明实践的志愿者,帮助书法老师整理春联,将春联送到居民的手中,以真情暖心的服务表达了对社区居民最诚挚的祝福,营造了浓浓的年味氛围。蒋月玲同学还为居民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以及鼓励居民践行保护环境的社会基本公德,深化低碳生活的理念并呼吁大家共创和谐干净文明的社区环境。此外,要注意的是春节将至期间,正是诈骗套路高发的时期。对此,现场志愿者分发法治知识宣传册并对居民们进行宣讲,提高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守好“钱袋子”

在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下,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有力地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在为社区居民送去新春美好祝福的同时,也让大家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促进了邻里之情,并动员了大家共同建设和谐文明社区。



上一篇: 喜讯|我院在“礼颂二十大,明辨正风华”2022年“智舟杯”辩论赛中荣获亚军
下一篇: 我院学生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