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风采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将宪法根植于心||宪法晨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7 20:48:53 浏览人数: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在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130日上午9时,传媒与会展学院于自强楼演播厅举办宪法晨读活动。各专业青年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
   九点整活
动准时开始,首先进行升旗仪式。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旗仪式完毕,由林彬燕同学引导现场全体人员起立并郑重地带领大家宣读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条文,宣告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的奋斗成果,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在本次的宪法活动中,还宣布了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的获奖名单,并对优秀的学生作品进行了展演。在展演的优秀作品中,选手们图文并茂,讲认识,谈体会,充分表达自己的理解和感情,博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在活动的最后,林彬燕同学呼吁当代青年要从自身做起,更进一步地加强宪法的教育,要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自觉做到学法、守法和用法,做推广宪法、维护宪法的好公民。
   此次宪法晨读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意识、法治意识与公民意识,促进了同学们进一步树立宪法信仰,弘扬宪法精神,尊崇宪法尊严,感受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有利于同学们将宪法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去,并从中感悟宪法庄严而神圣的力量,同时也让新时代青年力量得到充分发挥,推进法治中国阔步前行。


                             

上一篇: 社会实践||传媒与会展学院: 凝聚乡村奋进力量,谱写乡村振兴华篇
下一篇: 我院举行“明论纵横,礼辩古今”主题辩论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