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风采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院举行“明论纵横,礼辩古今”主题辩论赛决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3 22:28:00 浏览人数:

为丰富同学们疫情封控下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自主思考的能力,同时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交际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1111日,传媒与会展学院于诚信楼中阶教室举办“明论纵横,礼辩古今”主题辩论赛决赛,往届辩论赛金牌选手王培鑫、罗杨烨、曾诗琳、陈航琳、刘龙担任此次决赛评委 
  第一轮比赛由正方
“你对我
对全都对”与反方“百辩小樱队”围绕在感情中哪种方式更可悲这一话题展开辩论。比赛过程中,正方引用大量事例,论述感情中兰因絮果更可悲,反方不甘示弱,引用大家所熟知的现实和影视剧经典片段来阐释感情中菀菀类卿更可悲。辩手们用最直白的语言为观众们阐述了两种感情中的悲哀。正反双方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不断将辩论推向高潮,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第二轮比赛由正方
“我们
说得都”和反方“明非审乱查实队”围绕“新时代青年应该做加法更幸福还是减法更幸福”这一主题进行辩论。本场比赛一开始节奏紧凑、气氛热烈,辩论双方通过立足当代大学生的生活实际,阐述己方意见,反驳对方观点,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激烈论辩。双方辩手逻辑清晰、语言犀利,在你来我往间擦出了智慧的火花留下了思想的交互,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逻辑与智慧的精彩对抗。在两场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双方队伍做出了细致的点评,并指出各队伍的不足与精彩之处。最终根据评委的打分情况,在本届学院辩论赛上,“百辩小樱队”荣获三等奖, “我们说得都队”荣获二等奖,“明非审乱察实队”荣获一等奖,同时,“明非审乱察实队”的林静雯选手荣获本届比赛“最佳辩手”。
  此次辩论赛
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风采,锻炼了我院学子的思辨能力、表达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沟通技巧与应变能力,更增进了同学们团队协作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为加强我院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篇: 将宪法根植于心||宪法晨读活动
下一篇: 我院开展“青春心向党,乐跑新征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