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福商论坛:国家社科基金及后期项目申报的技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5 21:24:07 浏览人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高层次项目申报的积极性和申报水平,2023314日下午,福商论坛开设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及后期项目申报的技巧”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科研处主办、传媒与会展学院承办,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福建省传播学会副会长连水兴教授和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硕士生导师、福建师范大学“宝琛计划”青年英才吴鼎铭副教授联袂开讲。讲座在连江校区诚信楼中阶2举办,传媒与会展学院副院长邱志玲主持,全校30余位教师参加。

连水兴教授结合自己多次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省部级课题的经历,从选题和论证两大方面分享国家社科基金申请技巧。他指出选题首先应与指南紧扣起来,突出申请者所在学科优势、地方特色,寻找合适的前期成果做基础,同时选题要有时代感,体现国家战略需要。在选好题后,必须精于论证,连水兴教授分条缕析地指导申报书的各个部分在写作上要注意的事项。

吴鼎铭副教授着重阐述后期项目与国社其他年度项目的区别以及后期项目的分类情况,总结了后期项目的申报时间和途径,对申报关键点和限制条件详细说明。根据后期项目入选数据分析,并根据成果特点总结申报书填写要领。
 
在讲座主体部分结束后,两位主讲人还与现场教师进行互动答疑。最后传媒与会展学院的余权教授点评了本次讲座,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详实、生动形象、见解深刻,对于规范项目的申报、学术论文的撰写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篇: 福建商学院传媒与会展学院演播厅实践培训启动
下一篇: 我院赴省贸易促进会开展校企合作